当前位置:

安乡县部署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曹晓华 编辑:王津 2014-10-24 16: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曹晓华)10月24日,安乡县残联主持召开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常德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方案》,并就核查的对象、内容、方法及核查系统的操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此次核查工作需要在入户调查前对我县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持证人以及0-5周岁没有持证残疾儿童的常住情况进行核实,并依此掌握他们的具体情况;会议还学习了《湖南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相关工作人员对《办法》的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并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资金发放到位。
  
  重度残疾人可享受50元/月的护理补贴。全县第一批“补贴”资金将于2015年1月发放到位,之后将按季度统一发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