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开展“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编辑:邓瑶 2014-10-24 17: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志愿者在为是免费测量血压

(医务志愿者在为是免费测量血压)

市民在观看健康宣传资料

(市民在观看健康宣传资料)

  红网怀化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李学民)10月24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中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在免费为市民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洪江区为普及保健知识,增强市民的保健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自我保健能力,改善市民自身健康状况,造福于百姓,洪江区开展“健康教育进万家暨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洪江区卫生局组织医务志愿者为市民免费量血压、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各类健康知识、预防常见疾病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消毒液100多瓶。
  
  为切实做好“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洪江区专门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开展该活动有序进行,洪江区将围绕该活动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小屋、健康一条街和健康主题公园的环境,在全区营造浓郁的健康氛围,同时将组建区、乡两级健康讲师团轮流下到社区、乡村对市民进行健康教育辅导。活动还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每年创建成功4个无烟单位,逐步实现无烟公共场所,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和无烟学校。
  
  该区还将加大“健康教育进万家“的经费投入,该区管委将每年为开展”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安排一定的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