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成功调处一起家庭财产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孟庆明 周峻 编辑:王津 2014-10-24 17: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孟庆明 周峻)10月24日,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房屋拆迁款分配引发的家庭财产纠纷。高崇山鸟山村岳家因房屋拆迁获得一笔巨额拆迁款,岳老已年过七旬,有三个儿子一个长女,三个儿子因财产分配不合理产生矛盾,请求司法所出面调解。
  
  当日上午,调解人员分别找当事多方进行谈话,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当事人在老二的房屋过渡费分配、老大购买租屋供老母亲养老的房价、老三的“路基地”补偿款存在很大分歧,三方一直不愿做出让步。高崇山司法所参照《民法》等相关规定,多次与三方进行单独谈话,以情动人;组织多方宣讲法律知识,协商调解,提出意见。经过几个小时的协调工作,三方当事人最终同意做出相应让步,老二的房屋过渡费给予其他两位兄弟经济补偿,老大、老二分别对老三付出8250元的路基地缺失补偿,老大以低于市场价购买祖屋养老母亲,多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握手言和。
  
  千金难买一家亲,一起家庭财产分配纠纷在乡镇领导及司法所的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