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代理商精心布陷阱 诈骗400余万元预付款挥霍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雷勇 编辑:邓瑶 2014-10-24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0月24日讯(通讯员 雷勇)犯罪嫌疑人张某冒充代理商,以提供铅精粉原料为由,与许某签订了购销合同,并收取许某支付的预付款400余万元后,张某不但没有履行合同义务,反而将全部预付款挥霍一空。10月22日,张某被移送至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张某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后从事矿产生意,常对外自称某矿业有限公司代理商,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许某。张某通过高买低卖的形式于2014年5月份以57万余元的高价购进约82吨铅精粉,然后以约40万元的低价卖给许某,慢慢地,取得了许某的信任,使得许某敢放手与他签订较大的合同,并预付了400余万元给张某。不料,收到预付款的张某立即露出真面目,非但不履行合同的供货义务,反而将全部预付款用于赌博、购车、高档消费挥霍一空。经查明,张某根本就没有该矿业有限公司的任何授权。8月27日,张某便被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没有该矿业公司的任何授权,且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以该公司名义与许某签订合同,骗取他人巨额财物,已涉嫌合同诈骗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