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十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评选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胡弋 2014-10-24 20: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湖南省直“十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展评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0月24日,湖南省直“十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展评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市民在展台前了解相关情况。

(市民在展台前了解相关情况。)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湖南省直“十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展评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直和中央驻长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直工委相关领导及其他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展评活动。
  
  今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直工委在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启动了“创文明、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主题活动。
  
  活动紧贴形势任务,并结合省直单位实际,设置了系列板块内容,其中省直“十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展评是重要组成部分,展评分为组织推荐、集中展示、领导宣讲等环节,并结合民意调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经审查符合参评条件的30个窗口单位,有的由“一把手”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推进合力;有的全员参与,在内外环境、办事效率、文明习惯、服务态度方面进行综合整改,改进了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有的注重宣传效果,邀请文化公司进行专业包装,精心设置宣传橱窗,深入挖掘优势亮点。
  
  省直工委在把好“入口关”的同时,把体现公平公正原则提上重要议程。10月中旬,省直工委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参评单位进行暗访和民意调查,由办事群众进行评分。在现场评分环节,邀请8位专家评委和20位大众评委,分别对展出内容和领导宣讲进行评议和打分。
  
  经过为期半天的集中展评,最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处、省标准化研究院、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国土资源厅政务大厅等10个单位成绩排名前十,其中省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处则以97.95分的高分,摘得桂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