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推进法治建设 重点解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何卫华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21: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举行法治益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法治建设的工作重点”。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主持会议。

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贵在会上作法治益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在法治益阳建设工作中,下一阶段将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司法、社会各领域办事“四公开”建设。

  红网益阳10月2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何卫华)今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举行法治益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主持。
  
  魏旋君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法治益阳建设,努力争当全省法治建设的“益阳样本”。深入推进法治益阳建设,要努力实现把法治益阳建设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有效改善民生民利有机结合。
  
  魏旋君强调,推进法治益阳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法治为民,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法治建设的工作重点,使法治建设真正反映民意、改善民生、惠及百姓。
  
  会议决定,在法治益阳建设工作中,下一阶段将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司法、社会各领域办事“四公开”建设。其中,政务公方面,将切实加强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民生事项、重大投资项目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推进行政审批、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和收费、征地拆迁信息公开。
  
  2013年以来,益阳把法治建设作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把创建全国法治先进城市作为建设法治益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先后出台了《中共益阳市委关于建设法治益阳的意见》和《益阳市法治先进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两个纲领性文件,益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推进法治益阳建设的决议》,对全面推进法治益阳建设作出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
  
  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贵介绍,益阳对市本级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由原来的274项清理减少至71项,成为全省行政审批最少的市州。在推进法治益阳建设进程中,益阳市始终坚持从法治方面入手,坚持把法治惠民、利民作为法治先进城市创建工作的切入点,研究制定了2014—2015年法治先进城市创建28个法治惠民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创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