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夏似飞 唐婷 编辑:李艳华 2014-10-25 0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传达全会主要精神。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传达全会主要精神。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传达全会主要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传达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唐婷)10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分别传达了全会主要精神。
  
  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于来山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宣示和重大决策,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设计、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徐守盛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南。对照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吃深悟透,狠抓落实。近期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结合湖南实际,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的实施方案,强化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做到能操作、可落地。二是加强和改进法制宣传教育,从培育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厚植法治信仰、弘扬法治文化抓起,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稳妥有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此为契机,带动法治领域各方面改革,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方略提供重要体制保障。四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对照中央精神,全面梳理全省“一规划两规定六办法”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行必要的调整、补充、修改和完善,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确保各级政府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
  
  徐守盛要求,奋力抓好当前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树立新常态的战略思维,保持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工作。要抓住当前雨水少、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抢抓年底消费和出口旺季,不断释放消费潜力,着力扩大内外需求;抓好冬季农作物生产。临近年底,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把关,决不能搞层层考核、多头考核、随意考核,真正让基层把心思和精力更多用于抓发展上。要狠抓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对今年确定的9个方面48项改革,特别是15项试点改革,一项一项对照抓落实,确保年底“按时交账”,决不能“放空炮”。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1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倒排工期,细化到人,一事一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兑现向老百姓的承诺;尽快出台支持全民创新创业的政策,培养典型,形成氛围,快出成效;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完成今年减贫100万人的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关心困难群体生产生活。要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聚精会神抓党建变成自觉行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治党,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绝对坚定、绝对可靠。要像维护自己的母亲一样,共同维护全省稳定团结的良好形象,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共同呵护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认真谋划好明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科学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