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建设大型屋顶光伏电站 总投资达4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周明韬 刘魁春 编辑:刘飞越 2014-10-25 09: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明韬 刘魁春)今天,记者来到衡阳县俊虹光伏园,看到技术人员和工人正在搭建光伏发电一期地面电站厂房。俊虹光伏园总工程师单卫平介绍,他们正在建设大型屋顶光伏电站,用太阳能发电,供应标准厂房生产,打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制造业共生产业集群。

  据了解,俊虹光伏园项目总规划面积2800亩,将由9.2万多个太阳能组件构成,总装机容量100兆瓦,总投资40亿元。从目前亚洲光伏发电行业公布的数据来看,尚无一处屋顶光伏电站项目达到这么大的装机容量,项目具备打造亚洲最大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条件。

  俊虹光伏园项目建在衡邵干旱走廊,无论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长,都适合光伏发电。目前正全力推进的一期项目,装机容量为23兆瓦,年发电量可达4000万千瓦时。按照城乡居民每户每月生活用电200千瓦时计算,一期建成后,可供1.66万多户家庭用电。

  单卫平表示,光伏电站不产生气体、液体以及固定废弃物等污染,真正实现零污染。项目自今年9月底架设好第一块太阳能组件至今,已完成地面电站铺设2兆瓦,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3月建成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