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人行道设隔离柱 市民被铁链绊倒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高芹 2014-10-26 09: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开福区营盘路元盛大厦楼前,大厦楼前的停车位桩子间,离地10厘米左右距离悬着一条铁链。 图实习生 杨杨_nEO_IMG.jpg

10月25日,开福区营盘路元盛大厦楼前,大厦楼前的停车位桩子间,离地10厘米左右距离悬着一条铁链。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 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10月24日晚上,长沙开福区元盛大厦前坪人行道,市民刘丽(化名)回家路过时,不小心被一条铁链绊倒,她的双手肘和双腿膝盖擦伤。回过神后,刘丽才注意到,人行道上有多个隔离柱,每根柱子间用铁链连接,“夜间视线不好,很容易绊倒行人”。

  刘丽虽然伤得不重,但心里很不是滋味,“铁链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又有人绊倒摔伤怎么办?”刘丽认为,这些隔离柱不仅影响人行道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况且在公共场所设立隔离柱,是否报送相关部门同意了呢?

  10月25日上午11点多,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元盛大厦前坪人行道,靠近营盘路路边,8个黑黄相间的隔离柱一字排开,每根柱子间距2米左右,之间横着一根铁链。铁链悬空,高度刚好到脚踝处,行人若不注意,极易被绊倒。

  对于这8根隔离柱,元盛大厦一楼某酒店和银行否认是他们安装的,也表示“不知道是谁安装的”。“不论白天和晚上,好多人在这儿绊倒过,有的因为伤势较轻,被绊倒后没有计较。”银行保安盛先生说,之前有个孕妇路过时没注意到铁链,也险些被绊倒。

  “安装隔离柱和铁链,应该是为了防止车辆占用人行道。”盛先生说,元盛大厦后面有很多小区,以往不少居民直接驾车从营盘路开到人行道,经常造成该路段拥堵。不过没想到,如今隔离柱中间连接铁链,反倒给市民通行带来麻烦。

  潇湘晨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开福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是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安装的”。该工作人员说,平时车辆随意停在人行道上,真正要使用人行道的市民只能走到马路上去,“设立隔离柱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私自乱停乱放,还道于民。”至于隔离柱上连接铁链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后再想办法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