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湘南片区市州科协主席会议在冷水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荣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6 15: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湘南片区市州科协主席会议现场

(2014年湘南片区市州科协主席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10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胡荣华)10月22日至24日,2014年湘南片区市州科协主席会议在冷水滩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郴州、衡阳、永州市科协主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艳萍出席并代表永州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近年来,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市共建成市县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100所,建成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4所,气象科普示范学校2所。成立了永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初步建立起一支由在职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2500多人的专兼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近3年来,永州市共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6个,市科协被评为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近年来,全市各科技学会结合行业和学科特点,根据不同的对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各类农村致富技术和基层干部实用技术培训,以发展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服务实体化为主的科技服务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青少年科技传播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社区居民,开展“讲科学生活,建文明社区”和“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家庭”等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
  
  会议期间,与会的代表围绕如何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科技学会如何做好承接政府职能两大主题展开广泛的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加强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持续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建章立制,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各级科协学会要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社会管理创新主线,以全面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为目标,促进学会改革创新,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搭建产学研平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
  
  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向曙光看望了与会的代表并参观了永州市青少年科技成果展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东安县新科生态苗木科普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