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洗车行老板返乡创业当“羊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高芹 2014-10-27 09: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羊倌”杨开发赶羊

  红网洪江市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苍翠的树林,茂盛的草地,蜿蜒盘曲的山道,欢快的羊群……10月25日,在湖南省洪江市双溪镇严家团王木湾,返乡老板杨开发悠闲地挥舞着手中的竹竿当起了“羊倌”。
  
  杨开发是双溪镇红花村人,现年35岁,在广州拥有了一家洗车行,一年收入近20万元。长期在外打拼的他却总是牵挂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于是在2013年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的洗车行回乡创业。经过半年考察,杨开发决定利用家乡丰富的水草资源养殖山羊。
  
  今年3月,杨开发投资60多万元,从四川引进一批黄羊和波尔山羊,建起了三个养羊基地,即严家团王木湾基地与五龙溪白沙湾基地、燕子湾基地。基地现存栏400多头羊,其中种羊300余头、肉羊100余头,预计明年初出栏,收入可达50余万元。
  
  目前,杨开发正在向洪江市相关部门积极申请,准备成立该市首家生态羊养殖合作社,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之路,打响洪江生态羊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