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法院黄金坳法庭荣获省人民法庭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杨侃 编辑:王娉娉 2014-10-27 12: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侃)在近期湖南省高院对全省各基层法院人民法庭评优中,怀化市鹤城区法院黄金坳法庭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怀化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称号的人民法庭。
  
  该庭是怀化鹤城区法院唯一的派出法庭,现有审判员2人、书记员1人。2011年至2014年6月30日,该庭共接待来访群众900余人次,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736件,平均结案率95%,其中调解撤诉案件为551件,调撤率平均达到75.7%,审判绩效名列全怀化市各人民法庭前茅。期间,未发生一起当事人上访事件。
  
  近年来,黄金坳法庭积极在增强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上下工夫: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在提升审判质量的同时注重促进诉讼高效;二是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切实保障司法为民;三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四是强化审判人员思想政治修养,确保队伍廉洁性;五是审调并重,加强对辖区调解组织的指导和协助;六是重视人民法庭作为最基层司法机构所应当起到的法治宣传作用。庭长向和平表示,黄金坳法庭将以此次获得荣誉为契机,紧跟司法改革步伐,在保持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机制,再接再厉,以期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