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水利局21名退休干部职工义当“文明创建”和事佬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发 周海波 编辑:杨洁 2014-10-27 16: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元发 周海波)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水利局大门口,一名外单位私家车主明知院内车已停满,非要强行开进。在门卫劝说无果后,双方发生了争执。住在院内几名退休干部相继赶来调解,车主丢下“对不起、是我自私”后痛快离开。这是邵阳县水利局机关21名退休干部职工,自发组成“文明创建”和事佬的一幕。
  
  7月15日,邵阳县水利局向局所29个单位下发《邵阳县水利局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水利局将以塑造水利系统新形象为目标,在提高水利系统工作人员的文明创建上有新突破,在全系统形成“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文明创建氛围。建设“绿、洁、美”的生态文明单位,抓好县城河道环境卫生清洁、机关院内卫生整洁、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及水源保护工作。
  
  月底,邵阳县水利局退休职工党支部结合民主生活会,发动局机关21名退休干部职工,积极争当文明规劝员和志愿者,并迅速履职:将县委编印的《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创建文明县城“十不”公约、《商铺、商户、商场及服务窗口文明礼仪规范》、《中小学生家庭文明礼仪规范》等宣传资料,在机关院内住户、家属及子女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机关院内对各楼栋的楼梯、住户的卫生实行“门前三包”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对市民乱扔纸屑、乱摆车辆、乱穿马路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教化。
  
  8月5日,建于局机关院内的机关食堂、水质检测中心刚修到第三层,围墙外一单位多名房主以影响她们采光为由跑来阻工。邵阳县水利局10多名退休职工出面“理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法、理交错,阻工房主一个个走开了。此外,该局机关场坪以往出现过车辆乱停乱摆,导致局机关车辆进出困难,通过这些“和事佬”出面规劝,车辆乱停乱摆现象消除,每天停放33辆车都进出自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