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石门双村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傅泽华 编辑:高芹 2014-10-27 14: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傅泽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石门乡双村村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活动成效标准,坚持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最大限度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办实事。
  
  10月24日,当记者来到石门乡双村村部时,村支两委正在开会研究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群众反映迫切的、对双村发展最有利的事中,集体敲定了2015年该村要进行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双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秀佳向记者介绍,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支两委一班人坚持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最大限度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办实事。
  
  针对村民意见比较集中的公章管理混乱、办事慢、效率低的问题,双村村支两委建立了专门的印章使用登记制度,每天在村部安排一名村干部轮流坐班,接待并帮助村民登记待办事项,值班的村干部则根据事情的缓急程度,通知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到村部集体研究,并经双村法人代表签字后,才可加盖村行政公章,有效杜绝了公章私用的情况,也避免了村民一个个去找村支两委成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村民梁三妹在采访中说道,“现在办事好多了,原来没有这么方便。现在我们村的干部随时都在这,有事不用每家每户去找,直接在村部就解决了”。
  
  双村村10组由于有一条溪流的阻碍,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孩子们上学都受到了很大困扰。2014年,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道路出行问题,双村村支积极向上级争取并自筹了部分资金,完成了10组公路以及桥梁岩头桥的建设。双村村10组村民付昌兴告诉记者,原来下雨学生都停课,车辆也无法通行,这给大家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村支两委对我们的关心,岩头桥的建成将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好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