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籍艺术家作品获“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文 编辑:邓瑶 2014-10-27 17: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文文)10月27日,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传来喜讯,洞口县著名雕塑艺术家、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孙广祥创作的木雕《九歌·山鬼》,荣获2014“中国原创·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他此次参评的另一件石雕作品《南极溶冰》获得该奖项的铜奖。
  
  孙广祥大师从艺42年,是原洞口县工艺厂最年轻的工艺美术师,现为洞口县雕刻厂负责人,在国内享有很高声誉,他早期作品曾作为国礼送往国外,近5年来,石雕《苗家姑娘》、《哺》获得“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石雕《山歌颂党》、木雕《怒海难平》、木雕《女娲补天》、石雕《南极溶冰》获得“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石雕《九洲同欢》获得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银奖,石雕《九龙墨宝》获得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铜奖。孙广祥大师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