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媒走读大美湘西”采访团来芷江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覃莉 仇丽群 编辑:邓瑶 2014-10-28 16: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坊


观看受降原始视频资料


  参观飞虎队纪念馆

  红网芷江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覃莉 仇丽群)10月26日,海外华媒合作组织秘书长、香港文汇报社长助理施倩带领香港文汇报、新西兰联合报等高层一行24人来芷江参观采访。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殷晓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德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志文,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民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飒陪同。
  
  在芷江,海外华媒高层一行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太和塔、飞虎队纪念馆、鼓楼、龙津风雨桥。参观过程中,海外华媒对芷江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予了高度赞扬。
  
  “这是我第一次来芷江,参观了受降馆,特别是观看了20分钟的芷江受降原始视频之后,我倍感震撼,我深感自己有责任与义务将这段历史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俄罗斯《捷通日报》社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我们。
  
  本次采风活动由湖南省委外宣办联合香港《文汇报》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大湘西地区扶贫发展。参加采风的海外华文媒体主要包括俄罗斯《捷通日报》、日本《半月文摘》、菲律宾《商报》、印度尼西亚《讯报》、韩国《亚洲经济》、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美国《美南新闻》、新西兰《联合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和《自由日报》等。旨在通过现场采访、集中座谈、专题报道等形式,对大湘西地区旅游文化、民俗民风、经济建设等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诠释和解读,在海内外进一步扩大大湘西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