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成功处置一起跳楼自杀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覃正文 王伟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9 11: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津市10月29日讯(通讯员 覃正文 王伟)对婚姻家庭失去信心的妻子因多次与丈夫协商离婚无果,便一纸诉状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丈夫在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后,他选择用高空轻生的办法来保卫家庭婚姻,挽回妻子的回心转意。通过公安民警近4个小时与轻生男子的耐心劝说,果断决策,主动出击,最后,成功处置了这起欲跳楼自杀事件。
  
  10月26日上午10时许,消防车停在了早已挤满人群的津市城区一中心居民楼下,和公安民警一起迅速在该楼的西头放好消防气垫,随时准备着为6楼高空一激动男子“接生”。但该男子与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捉起了迷藏,气垫在西头刚好放好,而男子却跑向了东头,从楼顶来回走动,消防武警只好望着他来回挪动救生气垫。
  
  10分钟前,津市市公安局110接到的警情:有一男子,在城区一中心居民楼上准备跳楼轻生,请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向副局长曾荣辉反映情况,副局长曾荣辉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年轻男子坐在该楼的6楼楼顶,叫嚷着:“活不成了”。情绪十分激动,情形十分危急。曾荣辉看到情况紧急,随即调集110、三洲驿派出所、巡防等警种的公安民警,还请求消防大队协助。
  
  欲轻生男子姓陶,今年38岁,结婚初期,夫妻感情还可以,日子还过得一般。但随着时间的流转,加之工作和生活的重重压力,夫妻生活并不是十分的融洽。特别是怀疑妻子在外面的日子过得十分潇洒时,陶姓男子有时候还动用点“武力”来调节。就这样,妻子难以忍受丈夫的家暴,多次和丈夫协商离婚未果,妻子只得选择向法院诉讼离婚,并搬回娘家居住。接到法院的离婚开庭传票后,陶姓男子向丈母娘和妻子赔礼道歉,并要求妻子回家,但陶姓男子的道歉并没有打动妻子。看到挽回夫妻感情无望,陶姓男子打起了轻生念头,跑到丈母娘所住楼栋的六楼楼顶,决定以跳楼来保卫家庭婚姻。
  
  了解这一情况后,副局长曾荣辉对现场进行妥善处置、想方设法成功解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再次交谈对话,加上在其亲人的劝说下,陶姓男子从楼顶走到五楼安全区。下午14时左右,一切恢复了平静,曾荣辉才带领所有的民警走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