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稠树塘镇2358名群众受益300多万低保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付振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9 13: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10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付振华)“今天领到130块钱,我家生活有着落了!”10月29日,湖南省武冈市稠树塘镇烟塘村4组殴金生高兴地说。这是该镇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步入整改落实环节,2358名困难群众受益300余万元低保款的一段感人插曲。
  
  稠树塘镇位于武冈市东部边陲,毗邻新宁县,总人口近4万,现有低保户1570个,涵盖33个村(居委会)2358个名额。今年来,该镇把救助困难群众工作纳入2014年度“重头戏”,按照评选公开公正、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有升有降的原则,通过周边调查、上门取证、逐个说服的方式,坚决取消小车家庭、私营业主、谎报收入、赌博成性、儿女不管等14类低保对象。
  
  同时,该镇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部门监管、监管部门”、“群众评议、评议群众”、“举报对象、对象举报”等措施抓牢抓实,切实解决全镇贫苦人民温饱问题。目前,其核查、退出、递补、发放等服务工作实现4个100%到位。
  
  对于不良低保,今后除了及时追缴保费、教育对象、处以罚金外,还将对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工作人员进行追责,严重的将免职,造成恶劣后果的,还将依法进行追责,确保低保发放“阳光”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