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部队举行8地市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苹 编辑:刘飞越 2014-10-29 1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上午,湖南公安消防部队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根据演习科目安排,救援队抵达震中后迅速展开救援。)

(从垮塌房屋中抢救伤员)

(集结途中遭遇道路损毁,救援队组织架桥确保通畅。)

(利用简易工具保障救援器材顺利通过障碍)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苹)28日上午,湖南公安消防部队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全省8个地市支队的3支重型地震搜救队、5支轻型地震搜救队共计500余人参加演练。
  
  演习设定郴州市郊发生7级地震,震中位于湘南大市场附近,地震造成震中居民区房屋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压,通往震中道路损毁严重,现场电源、通讯网络全部中断。上午6:05,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命令长沙、株洲、衡阳、湘潭、永州、邵阳、益阳7个地市支队,迅速按照“72小时自我保障标准”到震中集结增援。
  
  此次救援演练是检验部队灾情响应、跨区域集结、通信战勤保障、战地政治保障和宣传报道能力的一次综合拉动实战演练。在3天时间里,各搜救队官兵将按照科目安排,全面演示6公里徒步行进、营地搭建、雷达生命仪搜索、狭小空间救援、高空山岳救援等22个演练科目,现场探测、破拆、营救、医疗、通讯、政治、宣传等各小组密切配合,以实战化标准苦练部队在恶劣条件下救援作战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