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韶山、井冈山结成旅游战略合作联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邓瑶 2014-10-30 10: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戴莹芳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文丽贵)10月29日,“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旅游战略合作联盟”在南岳宣告成立。该联盟将推出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深化和完善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建设湘赣边界无障碍旅游区,打造旅游黄金经济圈。合作联盟成立后,不仅将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还就旅游团队制定了一系列旅游线路优惠政策,建立相应的旅游门票优惠政策。比如,持有井冈山门票或韶山(《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门票的,可在南岳指定酒店享受7折优惠并免费游览水帘洞景区,旅游直通车还可以享受车费补贴等。

  “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旅游战略合作联盟”是由三地共同发起。 此次联盟的主题是“梦回红色摇篮,共享心愿之旅”,三地共同签署了旅游宣传片置换播出、广告互换、景区宣传推介资料互派、联合促销推介等合作协议,以实质性的举措促进联盟景区间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

  据介绍,旅游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后,三地将共同建立湘赣边界无障碍旅游区,打造湘赣边界旅游经济黄金圈。具体做法是:协调本地公安、交通、公路、城管等部门对旅行社和自驾游俱乐部组织的旅游车辆、自驾游车辆提供方便,引导三地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互惠合作,提供优惠待遇,推进两地旅游无障碍绿色通道,同时对三地精品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整体营销,开发新型旅游产品,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扩大区域内需,做大客源市场,从而形成区域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除此之外,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旅游战略合作联盟“强强联合”的属性决定了该联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该联盟下一步还将邀请同处湘赣边界旅游圈的炎陵、东江湖、曾国藩故居等景点加盟,共同打造湘赣边界旅游黄金经济圈。

  相关新闻

  旅游“大V”走进衡山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文丽贵)近日,由南岳衡山景区携手南方卫视,联合微博、旅评网举办的“中华旅游名博南岳衡山行”活动正式启动。著名军旅作家梅国云、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丁启阵、历史学者范泓等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摄影、文学、人文等领域的名博齐聚南岳衡山,感受南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

  参加此次活动的名博们同时以#中华旅游名博南岳衡山行#为话题,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全程进行微直播。截至10月28日中午,仅新浪微博一项,已有近200万的阅读量,“网”来一片点赞声。

  韶山

  (1)韶山给予南岳衡山、井冈山两地旅行社,在提前向市旅游局申报,提交特定旅游市场营销方案,并经认定同意,组织国内外旅游团队来韶山人均消费达到100元的,且在韶山同时做到“三个一”,即:住宿一晚、游览一个收费景点、观看一场商务演出,将按分段计算给予扶持资金。

  (2)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持南岳或井冈山门票游客到韶山指定单位消费可享受不低于7折优惠。

  衡山

  (1)南岳给予持韶山、井冈山户籍的旅行社团队游客,凭身份证享受旅游一定折扣的门票优惠。

  (2)对韶山、井冈山两地的旅行社开通至南岳的旅游直通车,享受车费补贴。

  (3)2015年12月31日前游客持井冈山门票或韶山(《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门票的游客可免费游览水帘洞景区。

  (4)2015年12月31日前持井冈山门票或韶山实景演出门票的游客到南岳指定酒店消费可享受7折优惠。

  井冈山

  (1)韶山、衡山两地的旅行社开通至井冈山的旅游直通车,享受车费补贴。

  (2)2015年12月31日前凭南岳衡山门票或韶山实景演出门票的游客在井冈山指定单位消费可享受不低于7折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