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报污染行为可获现金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谭涛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30 21: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谭涛)10月29日,湘潭环保协会启动了为期100多天的“抗击雾霾·清洁家园”系列活动,环保志愿者将在全市5个县(市)区,纠察各种污染大气的行为。为鼓励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这次活动还设立了举报奖励制度,最高奖金为100元每例。
  
  近期,湘潭进入雾霾频发季节,空气质量指数长时间处于超标状态。为抗击雾霾,环保协会联合市环保局、湘潭市农办等部门开展抗击雾霾行动,时间持续到2015年春节。活动期间,志愿者将奔赴全市各社区、村,巡回宣传爱护环境内容。同时,湘潭环保协会每天还将组织两批志愿者,对企业烟尘超标排放、城区冒黑烟汽车、渣土货车撒漏等污染情况进行公开曝光。对于湘潭市民举报产生雾霾因子的污染行为,凡情况属实的实名举报,每例还可获10至1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当天,志愿者们开车前往湘乡市、湘潭县进行污染纠察时,发现了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等现象。在湘潭县姜畲镇清泉村的农田内,十几个草垛正冒着滚滚浓烟,在志愿者的劝说下,村民将火堆熄灭。湘潭环保协会负责人表示,蓝天白云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抗击雾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