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积极增加就业岗位 新增就业人员达526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时锋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30 10: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时锋)10月30日,笔者从古丈县就业服务管理局了解到,古丈县积极增加就业岗位,截至9月底,全县就业再就业人员达5260余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83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62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27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93人。
  
  古丈县以“四大培训”为起点,即:高技能人才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品牌培训”和“项目培训”,并积极落实培训补贴,努力提高培训后的就业率。同时,做好特色培训工作。坚持把“量身裁衣、按需施训”作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着眼点,根据县域茶叶、烟叶、柑橘等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茶叶加工,茶叶精制工、烟叶分级工等专业培训,突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亮点,实现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县域产业经济发展。截至9月底,全县培训总人数为3203人,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劳动预备制培训13期,培训人数640人,企业职工培训1536人,失业人员培训7期,培训343人。创业培训13期,培训684人。此外,全面掌握县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以及零转移农户的基本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一旦出现新的零就业家庭,将及时启动援助预案,实施有效的就业再就业援助,为每一位援助对象免费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三个就业信息及职业技能培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推荐上岗,落实相应的补贴政策及服务承诺,真正做到“出现一户、援助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目前,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