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通过“省检”成湖南第5家省级生态区(县)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言娟 2014-10-30 12: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俊)10月30日,从武陵源区传来喜讯,省考核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认为武陵源在创建省级生态区工作中,目标责任清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显著,一致同意武陵源区通过省级生态区验收。至此,武陵源区成为全省第5家荣获省级生态区(县)荣誉称号。
  
  武陵源区生态区建设工作于2005年正式启动实施,通过多年努力,该区共创建完成市级生态村(社区)41个,省级生态乡镇4个、生态村36个,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生态村1个,于2012年荣获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荣誉称号。从2011年开始,该区又全面铺开了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体系、夯实生态创建支撑工程、加大生态农业建设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举措,辖区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武陵源区的另一张“名片”。
  
  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及检查组对武陵源创建省级生态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陵源在具体工作中,领导重视、持之以恒抓创建,分工协作、统一配合抓创建,重点推进、实施工程抓创建,确保了创建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要求武陵源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体现武陵源生态优先、生态立区的特色。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充分挖掘自身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争取早日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在项目建设、转型提质中带入生态、精品意识,构建魅力、特色城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