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调研望城坡竹马塘社区“三服务”一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孙燕 编辑:王娉娉 2014-10-30 16: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孙燕)10月28日,长沙市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刘汇来到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调研指导三服务一线工作。
  
  刘汇在听取了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三服务”一线法开展的情况后指出,“三服务”重在服务,而“一线”就是要确保服务直达民心,加大“三服务”的执行力度,让“三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在调研现场,刘汇针对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小区多,物业公司少,小区矛盾纠纷多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她认为街道和社区不仅需要立足基层做好服务,还要创新服务载体,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开展自治,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要依托小区楼栋长、信息员、党员骨干,引导他们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集思广益,将卫生保洁、优化美化小区环境、开展治安综合治理等关系民生的基础工作做好做实。
  
  随后,刘汇还询问了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她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大胆工作,在社区这个为民服务的大舞台上为基层群众贴心服务。
  
  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自2013年8月份开展“三服务”一线工作以来,根据社区不同地段、不同人群的特点,将社区划分了竹马巷、老居民组、湘华组和祥和组4个网格,分别由岳麓区法院及街道联点领导担任网格长。每月28日“三服务”一线工作日,各网格长带领网格监督员、网格管理员、网格民情员及网格治安员分别驻守到各网格点,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进企业车间、去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收集意见,并协调解决基层和企业具体问题,做到帮忙不添乱、服务不越位,截至目前,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四个网格共计走访群众1354户,接待群众475人,收集民情问题49个,以解决问题47个,办结率达到9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