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考察团来益阳考察学习创交模工作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琪 编辑:王津 2014-10-31 09: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周宇琪)10月29日,永州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市创交模办副主任秦雄飞一行来益阳市考察学习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经验,考察团先后走访益阳大道、龙洲路等地察看创交模实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创交模办主任杨禄仁陪同。
  
  益阳市自2012年8月启动创交模工作以来,创交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城市品位、市民素质、交通秩序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创建中,市创交模办积极履行组织、协调、督查、考核职责;成立考评委员会,对创交模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考核办法;对照国家验收测评指标寻找差距、完善措施;从益阳实际出发,明确重点,攻克难点、突出亮点的“益阳经验”也获得了其他市州的关注。截止今年10月初,全市创交模五大规划体系均已编制完成并通过规划例会发布实施;道路基础设施、公交配套设施、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等建设按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在交流座谈会上,杨禄仁详细介绍了全市创交模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规划体系编制、创交模攻坚过程措施、保障等工作内容,并就益阳市在创交模工作中推行的领导推进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点评奖惩机制、重点工程推进机制、全民宣传教育机制、创交模办组织、协调、督查、考核机制六大工作机制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杨禄仁指出,创交模一个最大的难点就是工程的推进,益阳创交模工作的推进就是结合每一年确立的城建重点工程,将其纳入创交模工作体系,按照创交模的标准进行考核。同时,创交模工作与市民素质的提高密不可分,因此益阳在宣传工作上做足文章,有效助推了创建工作。杨禄仁强调,益阳的创建工作目前还处于中期阶段,有成绩,有亮点,有体会,也有困惑,希望能与永州等兄弟市州积极交流探讨有效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秦雄飞表示,永州市的创交模工作刚刚起步,还存在许多问题,这次来到益阳考察学习到了益阳在创建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回去以后,将积极消化、借鉴,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永州特色的创交模之路,力促永州市的创交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