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1371家学校食堂专项整治 将全部持证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李璐 王明奇 编辑:刘飞越 2014-10-31 09: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2013年11月14日,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塘冲学校,免费午餐开餐,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准备营养午餐。图/潇湘晨报实习生 陈韵骄

  红网娄底10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李璐 王明奇)标准化的学校食堂长什么样,在娄底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先进更衣间,再入洗手间;案板、刀具、容器分门别类标识清晰,杜绝交叉使用;餐具摆放在备餐间的消毒柜内,经过紫外线后才会盛入烹调好的饭菜;每天开餐前,校长提前半小时试吃……全市投入了1.5亿元改扩建,打造了100多家A级食堂。

  10月30日中午11点半,娄底涟源市渡头塘镇中心学校,校长试吃了食堂里做出的每一道菜。半小时后,下课铃响,孩子们陆续涌进食堂,班主任、值班员陪着就餐。这是娄底各个学校食堂都在推行的配餐制度。

  在娄星区石井小学,潇湘晨报记者看到了标准的库房、操作间、配菜间、冷藏和消毒设备。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接受晨检,合格后才能走进食堂,并且先得更衣消毒。所有食品都有留样,并在容器盒上清楚标明数量、日期、菜名,储存在专用冰箱达到48小时以上。

  截至目前,娄底全市1371家学校食堂中已经有1084家完成专项整治改造并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年内,所有学校食堂将全部实现持证经营、规范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