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用社保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峥嵘 陈亮 编辑:王娉娉 2014-10-31 10: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元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峥嵘 通讯员 陈亮)“这张社保卡记录着我的姓名、身份证号、参保情况等信息,上面还有我的照片,用起来比以前更方便了。”10月30日,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泉丰村村民刘锦慧在拿到自己的社保卡后,欣喜地说到。
  
  本月初,天元区社保中心照省市要求做好了首批社保卡的前期准备工作。10月下旬,雷打石镇、三门镇劳保站协同镇农村信用社,正式对首批32642张国家社保卡分批次进行发放。据介绍,此次发放工作先以村级为单位统一领取,再由各村工作人员上门通知参保村民,当面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后签字发放,确保不漏、不错。同时,天元区社保中心与劳保站专干进村指导。
  
  社保卡是全国统一制作标准,面向社会公众发行、整合了人社部门业务和银行金融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卡,新卡将取代原来的湖南省社会保障卡,方便群众参保、缴费、领取待遇、查询信息,切实让群众感到方便,得到实惠。今后,参保者在全国范围内跨地区就业、社保转移接续时,将更加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