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利用微信结识男友 以婚为名诈骗对方钱财5千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常青 编辑:高芹 2014-10-31 10: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常青)女子王某通过微信聊天,博得一男子欢心,本以为钓到了“金龟婿,便以结婚为名骗取“三金”及钱财,得手后竟溜之大吉,没想到空欢喜一场。10月30日,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王某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23岁的王某面容姣好,平常多爱通过聊天软件认识朋友。今年4月初,王某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江苏的杨某,在聊天过程中,杨某表达了对王某的好感,希望两人能够作为恋人发展关系,王某委婉许诺,但要求去杨某家中看看,了解杨某的家庭情况。后王某到杨某的老家江苏东海县与杨某见面,杨某的家人对王某的到来欣喜万分,热情招待。但这些热情并没有感化王某,她万万没想到杨某还住在乡下,心有不甘的王某在杨某家住了几天后便以结婚需要“三金”作为聘礼为由,要求杨某购买了黄金项链、吊坠、戒指、耳饰及银手链,并要杨某随她回湖南见家属。
  
  到了株洲后,王某谎称其哥哥会来株洲,两人在株洲玩耍需要钱,王某又以没钱为由要杨家汇款,杨某的父亲汇款2100元到王某的账上,钱到账后,王某以要杨某买早餐为由将其支开,趁机逃回湘潭老家。在杨某找上门后,王某面不改色称不认识杨某并离家躲避,更换了手机号码。经鉴定,黄金首饰及银项链共计价值5201元。
  
  2014年8月20日,王某被公案机关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对其虚构结婚事实,骗取杨某“三金”及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杨某71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