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着力解决农村7000多人安全饮水问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唐高波 伍军华 陆益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31 10: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桂花村蔡群娥别提有多高兴,因为她家里已装上自来水管,过几天就要喝上干净的自来水。蔡群娥说,过去,全村人要到四五里远的地方去挑水喝。现在可好了,拧开龙头,水哗哗地自己“来”了。
  
  为扩大陈家桥乡安全饮水的覆盖面,北塔区于去年启动了陈家桥安全饮水扩容改造工程建设。该工程投入资金500余万元,覆盖陈家桥乡陈家桥村、望城坡村、桂花村、田庄村、石子坳村,状元洲办事处槐树村、原种场、园艺场以及陈家桥中学、陈家桥乡机关,将解决7500人的饮水问题。
  
  该工程已完成了2280米市政供水主管网安装,并通过了市自来水公司验收与联网运行,与自来水公司签订了供用水协议。目前,北塔区正日夜奋战,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2015年元旦前让相关村组的百姓喝上清洁、安全、方便的自来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