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组织开展“文明随手拍”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王津 2014-10-31 10: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0月31日,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岳阳新闻网等新闻主流媒体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随手拍”主题活动,邀请全体市民认真参与,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为真实反映岳阳文明城市整体素质,进一步点赞文明行为,褒扬美德善行,感悟文明、认知文明、践行文明,更有效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出行的岳阳人,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随手拍”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是文明就在身边、文明从我做起!活动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
  
  活动邀请全体市民认真参与,利用手机(或相机),围绕“文明随手拍”主题,在日常生活中捕捉感人瞬间、抓拍市民文明行为,以图片拍摄的形式记录保存下来。抓拍范围包括:
  
  文明交通。抓拍对象涵盖岳阳出租车、公交车、自行车、私家车;文明行的司机,交通警察,普通市民、志愿者等;公共道德。如随手捡取垃圾、烟蒂,无喧哗,拾金不昧等;人际关系。如敬老尊贤,扶老爱幼,好邻居,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及文明旅游、见义勇为、慈善捐助、志愿者服务活动、公益活动等。
  
  将抓拍的文明镜头和简短说明文字投稿到qq:1550219623或其邮箱或添加岳阳日报微信公共号:yyrb803,以互动消息形式投稿。
  
  组委会及时对投稿进行整理、提炼,在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岳阳新闻网等岳阳各大媒体进行宣传,为文明出行镜头点赞,推动文明出行风气进一步高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