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流泽玉竹”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熊向前 编辑:王娉娉 2014-10-31 11: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站10月31日讯(通讯员 赵延文 熊向前)10月28日,从国家工商总局传来喜讯,“邵东流泽玉竹”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邵东县农业发展的金字招牌,惠及逾万玉竹种植经营户。这是邵东县玉竹继2005年12月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之后获得的又一项专项品牌保护.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指在特定的地方产的特定农产品具特定的商标。邵东玉竹自清乾隆年间开始种植,历史悠久,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农产品,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目前,邵东全县15个乡镇种植玉竹,总种植面积近万亩,其中主产地流泽玉竹种植达3000多亩,全镇加工玉竹的专业村15个,加工户多达2000多户,年产玉竹条达5万多吨,产值6个多亿。据广州玉竹产业协会统计,邵东流泽玉竹产品销售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98%以上,产品除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外,还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国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