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调研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编辑:王津 2014-10-31 14: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光荣调研张家界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

市委书记杨光荣走访市国资委

杨光荣调研张家界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

张家界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红网张家界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要坚定信心,立足本地优势发展工业。10月30日,市委书记杨光荣调研经信委系统工作,强调张家界市要以“135”行动计划为总揽,发挥三个优势,建好四个园区,壮大四大特色产业,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城市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

  截止2013年底,全市共有工业企业1149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51家。1-9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6.3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9.7亿元;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4.98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全省第一;工业企业实缴税金2.48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二;工业用电量4.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18%。全市信息产业产值1.3亿元,同比增长44.7%。全市固定电话用户12.54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04万户,宽带用户17.23万户,三家运营商共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上缴税收3253.2万元。实施了71个未改村和130个已改村的农网升级改造,预计年底城农网改造率将提升至89%。

  在走访市经信委、国资委和经开区,了解各自班子建设、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对明年的工作谋划后,杨光荣指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全面支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研究了包括“双联双解”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和出台了相关文件,营造了全市重工业发展的氛围,各级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工业的发展。

  目前,全市工业、信息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困难,杨光荣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抓住今年剩下的2个月时间,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加强生产、扩大销售,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如何谋划明年全市工业发展,杨光荣指出,张家界市工业基数小,不能和其他地方比规模,但是可以在特色上做文章。他强调,首要的是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增强战略定力,以“135”行动计划为抓手,强化落实措施,狠抓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旅游市场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三大优势,建好市工业园、慈利工业集中区、桑植工业集中区和市旅游商品产业园四个园区,壮大矿产建材、生物医药、清洁能源、旅游商品四大特色产业,努力提升和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工业战线各级干部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实现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