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岳阳站(岳阳新闻网) 编辑:王津 2014-10-31 16: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岳阳市长盛荣华出席了“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论坛”,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红网岳阳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0月31日,“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系列榜单,岳阳榜上有名,是全国唯一获取两项殊荣的地级城市.
  
  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荣华出席了“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论坛”,并接受新华网采访。他充满自豪地说:“岳阳将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市。”
  
  10月31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世界城市日”,“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共同主办,邀请数十位中外可持续发展典范城市的管理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商业领袖等,围绕“可持续决定城市未来”主题,从发展理念、经济转型、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维度,借鉴国际国内正反两方面经验,就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进行探讨。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8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本届推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后,累计2300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长春、长沙、岳阳、珠海、大连十座城市荣获“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
  
  与往届不同,本届推选活动与“中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活动同时进行。最终,南京、成都、西安、杭州、天津、长春、长沙、岳阳、北京、重庆十座城市获得“2014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称号。
  
  据介绍,为了突出“中国文化•影响世界”这一主题,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特别制定了“中国城市幸福感、文化软实力评价体系”,涵盖城市文化魅力、城市文化活力、城市文化实力、城市文化传播力、城市形象、城市幸福感六大体系70个指标。
  
  主办方表示,在首个“世界城市日”发布“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对于提升中国城市形象,推动中国城市走向世界具有示范作用。
  
  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荣华出席了“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论坛”,并接受新华网采访。他充满自豪地说:“岳阳将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