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村干部坐班服务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编辑:王娉娉 2014-10-31 17: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敏)10月31日上午8时,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新屋山村村支部办公楼大门敞开,桌上的签到簿上,工工整整写着4名村干部的名字。雨一直下,上班时间刚到,办公楼门口,几名村民忙着找村干部咨询事情,刚刚清扫干净的地面很快布满了泥印子。
  
  村党支部书记曾德基介绍,村里实行坐班制度,为的是方便群众办事。农闲时村干部全坐班,农忙时轮流坐班。通过实行坐班,有效地解决了村民办事“人难见、事难办”的问题。村里确定了坐班人员、时间和职责。坐班时间是每天7时半到11时半,13时至17时,农忙时节提前上班、延后下班。虽然规定了上下班时间,但由于农村习惯不同于乡镇和城里,因此,他们即使是“下班”了也照样为村民办事,只要是村民有事,干部随叫随到。
  
  在办公楼墙上,挂着坐班制度揭示板和《签到簿》《坐班日志》。4名村干部每天上班要签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坐班,得向村支书请假,再安排其他村干部代班。村干部要将当日受理事项和办理事项记录在《坐班日志》上,并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村民曾维政说,以前有事找村干部,总是先要电话联系一下,问有没有在村里。现在到村委办公室,随时都有人接待,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
  
  资阳区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今年在全区102个村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制度,规定村干部轮流到村委办公,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实行村干部坐班“定人、定时、定责”,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这一制度推行以来,全区各村共接受群众咨询2910人(次),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800多件,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0多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