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出席湖南产业园区会议 强调为全民创新创业搭好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贺佳 唐爱平 编辑:何冰 2014-10-31 23: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在郴州召开。

(10月31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在郴州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努力为全面创新创业搭好平台。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努力为全面创新创业搭好平台。)

  红网郴州10月31日讯(记者 曾小颖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唐爱平)今天上午,湖南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在郴州市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努力克服思想障碍,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内在主动性、积极性,加快把产业园区这个当前稳投资、稳项目、稳增长,长远调结构的最佳结合点建设发展好,为全民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黄兰香主持,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产业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杜家毫从产业园区现状、抢抓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机遇、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建设两型社会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整体上看,当前全省各地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县城建设全面拉开,但产业发展步履艰难,结构调整任重道远,一些地方甚至还缺乏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园区。
  
  “要想富先修路。路修好了,没有产业、企业进来,如何能富?”杜家毫说,实践证明,凡是发展较快的地区,除了交通区位较好、基础设施完善等外部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了内在主动性,实现了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的有机结合,从而更好地调动起全社会力量建设园区、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我省产业发展当务之急是“筑巢引凤”。要抢抓“一带一部”建设、中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崛起等重大机遇,拿出过去搞城市建设的劲头来发展产业园区,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为承接产业转移、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创新提供有效载体,为全民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杜家毫强调,产业园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务实高效加以推进。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省政府促进工业地产发展的政策机遇,有针对性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到工业地产上来,有计划地加强工业地产建设,加大项目落户进驻力度,切实提高标准厂房的使用率。要积极引导湘籍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回乡投资创业,充分发挥他们在资本、技术、管理以及对沿海产业发展情况熟悉的优势,同时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做到优惠政策率先在园区实行、行政审批率先在园区简化、办事效率率先在园区提速,让他们安心创业、放手发展。要充分利用我省产业园区发展基础较好的优势,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创新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升级;在加快建设标准厂房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生产和生活性基础配套。要加快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以及企业技术中心、区域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资源向产业园区集中,真正把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全民创业的集聚地和企业发展壮大的孵化器。
  
  杜家毫强调,要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赶时间、抢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增长打牢坚实基础。要不断创新园区建设管理和综合评价机制,赋予园区更多的经济管理权限,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及时总结推广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建设园区、支持园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产业园区的宣传策划,挖掘园区的优势和特色,打造一批知名园区品牌,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招商的吸引力。
  
  会议表彰了长沙金洲新区工业集中区等10个2014年标准厂房建设成绩突出的产业园区。邵东、江华、赫山、宁乡等地工业园区介绍了典型经验。

  附:2014年湖南省标准厂房建设成绩突出的产业园区名单
  
  长沙金州新区工业集中区
  
  湖南株洲建宁经济开发区
  
  湖南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邵阳宝庆工业集中区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
  
  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湖南郴州高技术产业园区
  
  湖南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湖南怀化工业园区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