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阳入选“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11-01 07: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你的城市幸福吗?哪座城市最具文化影响力?10月31日,在“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上,“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发布。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8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本届推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后,累计2300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长春、长沙、岳阳、珠海、大连十座城市荣获“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

   与往届不同,本届推选活动与“中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活动同时进行。最终,南京、成都、西安、杭州、天津、长春、长沙、岳阳、北京、重庆十座城市获得“2014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称号。今晚报、中广天择传媒、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西安城墙景区、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荣获了“2014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品牌”称号。重庆铜梁区荣获“2014中国最具文化魅力城区”,重庆安居镇获得“2014中国最具文化魅力古城”称号。

   据介绍,为了突出“中国文化·影响世界”这一主题,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特别制定了“中国城市幸福感、文化软实力评价体系”,涵盖城市文化魅力、城市文化活力、城市文化实力、城市文化传播力、城市形象、城市幸福感六大体系70个指标。

   主办方表示,在首个“世界城市日”发布“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对于提升中国城市形象,推动中国城市走向世界具有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