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沙市镇完成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发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任继勇 编辑:王津 2014-11-01 17: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11月1日讯(通讯员 任继勇)自《湖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出台来,为切实抓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落实工作,确保实现“不少发一个对象、不多发一个对象、不漏发一个对象、不错发一个对象”的目标要求,沙市镇政府专门建立计生服务站牵头抓、其他站所协作抓的工作机制,做到各个环节高效运行。截至10月31日,浏阳市沙市镇共发放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66户,共计5.18万元。
  
  根据已出台的《湖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的政策要求,全省已退休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可获奖励金80元,或选择一次性5000元。奖励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本市城镇居民且未在外地享受同类奖励的人员;二是持有《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有效证明的独生子女父母,或持有《无子女证明》的终身未生育也未收养子女的人员;三是符合国家法定退休条件并办理正式退休手续的职工,或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其他城镇居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