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芯片复合卡本月起不再刷磁条 换卡后应将旧卡销户消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邓瑶 2014-11-03 09: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本月起,同时具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将不再能使用磁条刷卡服务,且银行也将逐渐停发磁条卡,近期不少市民主动到银行换卡。不过,由于换卡并没有时间表,此次关闭的仅是双介质卡片的磁条交易,因此近期不用扎堆换卡。而单一的磁条卡仍可继续正常使用,不会影响刷卡,持卡人无需“心慌”。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旧磁条卡中包含个人银行账户的重要信息,淘汰后记得谨慎处理,最好销户且消磁剪卡,避免被人恶意套用。据银行人士介绍,之前一些银行卡持卡人在换卡后并未将原卡销户,一些不法分子看中此甚至出价上百元收购被淘汰的旧卡。一旦包含大量个人信息的旧磁条卡流出,可能被用来逃税、避债甚至诈骗,如果被用来违法犯罪,原卡主可能受到牵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