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未年检即将报废面包车夜行 撞死路人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刘飞越 2014-11-03 11: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磊)车辆不按照规定进行年检,并不购买相关保险,发生车祸。11月3日,湖南省株洲县公安局就将刘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移送审查起诉。
  
  2014年8月31日晚上,刘某驾驶一台未年检、即将报废的面包车从株洲县洲坪乡往株洲市方向行驶,23:58左右,当车行驶至株洲县渌口镇思源大酒店门口路段时,车速较快,因为车辆灯光和车辆制动状况不佳,没有看到杨某在道路上通行,导致面包车将杨某撞伤倒地,随即杨某被送到株洲市中心医院抢救,9月1日2时许,杨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明:刘某驾驶的面包车属于车况极差,应当进行报废处理,但刘某心存侥幸,驾驶该车辆上路,导致了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并且车辆没有购买任何保险,加上刘某家境贫困,只能支付部分赔偿款。
  
  检察官提醒各位车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驾驶员在驾驶车辆前,应当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年检并购买相关保险,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