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创新创业·金桥论坛在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月 编辑:邓瑶 2014-11-04 09: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石月)昨日,“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创新创业·金桥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等出席。百余名省内知名企业家参加论坛,并参观金桥国际市场集群。
  
  论坛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主办。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如何响应创新创业政策,重点引导支持湖南中小企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启湖南创新创业新局面等方面,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
  
  蒋正华指出,经济新常态不仅仅是增长速度的问题,更意味着工业发展的动力向以知识经济为主的转变,经济结构向以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转变,发展目标从更重视速度向更重视质量,从更注重经济向更注重民生的转变,业态从“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向“做市场、做服务”理念的转变。未来创新和全球化是解决全球经济发展的两大推手,要走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道路,必须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和现代制造业发展,为新的发展提供动力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胡衡华在介绍了长沙创新创业情况后表示,下一阶段,长沙将把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作为打造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加大政府投入及金融支持,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想创业的人创得快、正创业的人创得好、善创业的人创得成,为长沙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