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创意成长空间”活动顺利开展打通区校共建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仙蕾 编辑:王津 2014-11-04 08: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唐仙蕾)“石老师来啦!”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和“iLearning国际创意学习中心”首席专家石向滢老师打招呼。11月2日下午,石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种简单有趣的制作三维及动态漫画的软件scratch,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习。家长们也听了一场“启发式提问“的正面管教公益讲座。小朋友们在中南大学志愿者李福成的教导下,很快学会了软件的操作,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而家长们也在教育专家玉米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引导式提问”“朋友式亲子关系的建立”等教育方式。
  
  这是云麓园社区开展的“童心创意成长空间”10月第四期活动了。此前社区充分利用中南大学与中南大学附属小学等学校资源,积极开展活动让学生参与:青少年探索活动让家长们学习青少年教育方法;环卫工作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会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小小创客和极客”亲子体验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合作创造,融洽了亲子关系......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区校共建通道,初步实现了社区、高校、小学、志愿团队的资源互通共享。
  
  本次活动揭开了岳麓街道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序幕。11月6日,岳麓街道将推出院士进社区、文艺汇演、文明礼仪知识问答等三大主体活动,为岳麓街道居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