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杭长段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高铁带你周末游杭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翔 编辑:邓瑶 2014-11-04 09: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沪昆高铁杭长段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运行试验期、预计年底将开通运营的新闻引爆了长沙旅游界。这条高铁的开通,将把目前长沙到杭州的列车车程从8小时15分缩短到4小时左右。记者从长沙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将推出针对高铁的新产品,特别是沪昆高铁明年全线贯通之后,预计旅行社将推出更多针对市民周末游的产品。

  周末游杭州成为可能

  “杭州本来就是旅游城市,沪昆高铁杭长段即将开通运营,将为我们推出周末游提供条件。”长沙欢乐幸福旅行社副总经理管兵告诉记者,以往游客去杭州旅游,乘坐飞机的成本较高,如果选择乘坐列车的话,乘车时间最少8小时以上,也就是说第一天基本上就在列车上度过,时间和价格成为了长沙赴杭州周末游的瓶颈。管兵分析,如果沪昆高铁杭长段正式开通,从长沙赴杭州乘坐列车的时间缩短为4小时左右。如果周六上午从长沙出发去杭州,周日下午或者傍晚从杭州回长沙,可以安排一天到一天半的游览时间,出行成本将极大降低。

  资料显示,杭州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两江两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湘湖)风景名胜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清凉峰自然保护区;七个国家森林公园——千岛湖、大奇山、午潮山、富春江、青山湖、半山和桐庐瑶琳森林公园;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全国首个国家级湿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

  旅行社已有动作

  湖南中铁国旅总经理熊德祥告诉记者,中铁国旅已经有预案。比如,今年9月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开通,公司立即推出了庐山高铁二日游产品;针对沪昆高铁杭长段的即将开通,公司也在酝酿旅游项目。“如果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云南双飞线路基本上会改成高铁线路。公司还将针对西湖、黄果树瀑布、云南丽江等知名景区,推出高铁游产品。”熊德祥如是说。

  熊德祥表示,高铁对长沙区域旅游的拉动作用明显,以目前中铁国旅的赴美国包机游为例,游客从南昌、贵阳坐高铁到长沙乘坐包机成为了可能,这将极大节省游客与旅行社的成本。“外地游客可以先在长沙玩一天,再赴美国旅游。”熊德祥称。

  高铁将推动旅行社转型

  针对目前国内高铁网络建设的加快,旅游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这将极大地改变国内的旅游现状。“高铁通车后,交通方便了,国内选择自游行的人将越来越多。”该人士表示,基于智能手机的在线旅游模式将取代目前传统的旅行社组团模式,因为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日趋成熟,游客只需在智能手机上查询旅游信息,预订高铁车票、酒店房间和景区门票即可出行。

  据悉,目前湖南省正在建设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并在景区建设动态监控系统。熊德祥表示,旅行社向线上旅行结合线下组团的新模式转型,已迫在眉睫。

  记者 彭翔 实习生 黄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