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中维持乘车秩序 湖南农大志愿者创和谐公交(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婷 编辑:刘飞越 2014-11-04 19: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在湖南农业大学汽车站开展了“317维序”活动。)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梦婷)11月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在湖南农业大学汽车站开展了“317维序”活动,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参与。在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方玲、校社联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部长王智博,副主任汪熊的带领下,14名志愿者顺利开展了现场维序活动。
  
  上午7时,动物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317路停车站。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询问乘客搭乘的车号,并引导他们自觉排队乘车,良好的态度换来了乘客们的积极配合,使得乘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有效避免了拥堵的现象。尽管天气不佳,但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活动顺利完成。
  
  对于志愿者提出的“为什么要选择317路公交车”这一疑问,校社联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部长王智博也做出了解释,他表示,317公交直通市中心,适逢周末,乘坐317的人较多,公交车又相对较少,很多人为争抢座位而在上车时一拥而上,这样的现象极易发生挤压事故。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召集志愿者们前往汽车站开展维护317路公交秩序活动。
  
  “这样的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真是谢谢你们。”维序过程中,一位乘车的奶奶如是说道,表明了乘客们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同时,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也颇有感触。“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兴奋,虽然天气不好,但是雨水并没有浇灭我的热情,看到人们有序的排好队觉得很自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李宝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