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泽东同志故居实行领票参观收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昶 编辑:邓瑶 2014-11-04 16: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排队领票参观 陈卓 摄

工作人员凭有效实名证件免费发放参观票 陈卓 摄

游客有序通过安检 陈卓 摄

  红网韶山11月4日讯(天下韶山网记者 陈卓)韶山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位于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土木结构的那栋“凹”字型建筑东边的半间就是毛泽东主席从小生活的地方——毛泽东同志故居。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7月,入选中宣部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毛泽东同志故居作为游客到韶山必定要参观的景点,近年来游客人数一再攀升。为保护好文物旧址,保障游客安全,确保有序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继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后实行了领票参观制度。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毛泽东同志故居领票和行包寄存点,发现这里一改往日乱糟糟拥挤的现象,游客通过有效实名证件领取免费参观票后,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排队通过安检门参观故居。“故居领票和行包寄存点更换到现在的位置后,我们的工作也能够做得更加细致。”故居安保人员沈招晖说道,“现在就不会出现节假日游客高峰而造成参观拥挤导致争吵的现象,在遇到突发问题时,也能够更加方便管理、调节参观秩序。”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领票的游客中,从宁乡过来的郭先生一家,祖孙三代五人一起参观的温馨场面很是打眼。65岁的郭爷爷对毛主席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每年都会来参观几次毛主席的家乡。“我记得以前来韶山参观,不需要凭身份证领票来参观呀?”郭爷爷向记者问到,当记者告诉了他凭有效实名证件参观的意义后,郭爷爷连连点头,“这样也不错,对故居的安全起到了有效的保护作用,参观队伍的秩序也更好维持。你看,这个领票的地点也设置得蛮巧,既方便领票后依序排队,也没有改变故居四周的风景。”
  
  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三个景点都设有自助领票点,游客在任一景点自助领票机上领取的门票均可在当日免费参观上述全部三个景点。每人每日凭有效证件限领一次,因此游客在参观时请妥善保管好免费门票,上述三个景点按公示时间开放,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入内参观,当日领取的门票作废,第二天领票参观。
  
  天下韶山网温馨提示:游客来韶山旅游切记带好相关证件,游客可凭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证、警官证、学生证、老年人证、残疾人证等有效证件在自助领票点上领取当日参观门票,未领取门票的游客不能进入上述三个景点参观。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不领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