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双拥创建贴近实际 350多名退伍军人各有一技之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周小雷 编辑:高芹 2014-11-05 08: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4日讯 (记者 陈勇 周小雷)近年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二家河居委会退役军人田进尧,在市、区民政部门帮扶下,把单一经营银杏树苗的生意改成培育罗汉松、红豆杉、金桂等特色珍贵苗木,并到淘宝上开网店,年收入由过去两三万元变成了十几万元。田进尧的美好生活,是该市双拥创建成果的一个缩影。

  张家界将双拥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军警民共建、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驻地部队与各单位创建共学共建点,与困难优抚对象开展结对帮扶,市、区、县对退伍军人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先后帮助350多名退伍军人拥有一技之长,其中150多人成功自主创业,140多人被成功输送到三一重工等大型民企就业。永定区退伍军人全建国经过培训后,从事中草药种植和收购,慢慢成为当地致富能手,并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本村村民开发民族特色村寨,举办农耕文化节,去年旅游收入达100多万元,得到了世界自然遗产基金会总裁安迪的高度评价。

  去年以来,该市投入740多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维修房屋等家庭困难,春节、八一建军节期间共慰问优抚对象1352人,送去慰问金200多万元。全市车站、机场、码头、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均设有残疾退役军人、烈属、现役军人优先优惠服务标牌,所有景区景点实行军人免票或半价参观游览,每年为军人减免门票费1000多万元。

  驻张家界部队争做结对共建模范,武陵源区人武部今年投入3万元,出动1000多人次,帮助索溪峪镇双峰村创建国家级卫生示范村,开辟出农家乐旅游精品线路,该村旅游收入今年1至9月比去年同期增加4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