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三斤重的混凝土块从天而降 安全帽帮他挡住致命一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邓瑶 2014-11-05 10: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幸亏我当时戴了安全帽,要不然真的会没命!”前日,在雨花区沙湾路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工人陈师傅正站在外墙搭架上刷墙,突然一块混凝土块从楼上坠下,将他戴的安全帽砸破,所幸他只是头皮受伤。昨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陈师傅仍然心有余悸。

  情景再现:一声巨响之后,安全帽已凹陷

  今年43岁的陈师傅是四川人,为了给两个10多岁的女儿赚学费,1个多月前,他和妻子一起来到长沙,在同一个楼盘的建筑工地上打工。

  “混凝土块砸到头上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陈师傅说,前日上午10时许,他在17楼外墙的搭架上刷墙。这栋楼共有34层,在他的上方还有工人在作业。突然,陈师傅听到一声巨响,脑袋也感觉被砸懵了,并不觉得疼,他立即爬进房内,“感觉额头上有东西在流,我还以为是楼上掉下来的水。”

  当时,妻子刘小红正在旁边干活,她听到响声后过来一看,丈夫的额头上满是鲜血。仔细查看,发现陈师傅头上的安全帽有一处已经凹陷进去,还有一条裂缝。她赶紧把丈夫的安全帽取下来,丈夫头上的伤口正在不断流血。工地上的人得知情况后,随即开车将陈师傅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

  提醒市民:经过建筑工地,尽量离远一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看到,陈师傅躺在病床上,头上绑着纱布。他告诉记者,医院已经做过检查了,颅内并没有遭受损伤,只是头皮被砸出了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失血比较多,“现在感觉还好。”

  事发后,陈师傅的侄儿在现场发现一块两三斤的坚硬混凝土块,上面还留有安全帽的碎屑。砸在陈师傅头顶的应该就是这块东西,但目前并不清楚是如何坠落的,而施工方已垫付了医疗费。陈师傅表示,由于工地有“不戴安全帽,不准上外架”的规定,他每次作业都戴着一顶红色安全帽。“如果没有戴安全帽,后果将不堪设想。”

  安监部门提醒,建筑工地要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规定进行作业,建筑工人应该树立安全意识,在工地内佩戴安全帽。另外,市民如果经过建筑工地或装修门面,要尽量离远一点,不要靠墙走。(线索提供人郑先生获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