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教育局严查违规捐款捐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邓瑶 2014-11-05 13: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1月4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为配合当前作风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1月4日湖南省平江县教育局正式向全县中小学发出《平江县教育局关于禁止违规组织捐款捐物活动的通知(平教通[2014]100号)》,并将组织专项检查。
  
  通知指出,以学校建设为由,通过召开家长会发动、家长委员会牵头等形式组织学生家长进行捐款的做法,违背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宗旨,加重了群众负担,损害了教育形象,必须严格禁止。
  
  通知要求,禁止以召开家长会或以家长委员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家长捐款捐物,禁止举办学校建筑落成庆典活动;教师或学生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确需发动学校师生进行帮助的,必须先制定方案报县教育局纪检室备案。
  
  平江县教育局近年来,各级各类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广大教职员工依法从教,认真履职,锐意进取,教育事业得到较好较快发展,教师队伍形象得到有效提升,但是,仍有个别学校及负责人法律意识淡薄,不能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在社会及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