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工商局举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其江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5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其江)11月3日,隆回县工商局举办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培训会,全局各单位负责人和注册窗口登记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条例》及其五套配套规章刚颁布时,局党组就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学习,在《邵阳日报》等媒体多角度宣传,并向县委政府作了专门汇报,为《条例》的实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隆回工商局监管股、注册分局、信息中心分别从工商联络员备案及信息公示相关注意事项、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与企业信息公示工作“唇齿相依”的内在联系、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操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和探讨。
  
  杨辉华副局长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自学及集中学习相结合,抓好自身学习;二是全局要高度重视媒体宣传,加强实地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条例》;三是各工商所在信息公示工作中碰到的矛盾和问题要及时上报。
  
  同时,他饶有兴致地和大家一起深入分析了《条例》及套配规章,他说,《条例》建立了企业信用监管机制,违法、失联企业录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建立了保护商业秘密制度,企业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等信息由企业自主决定是否进行公示;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方面将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建立了企业信息抽查机制,日常巡查变为随机抽查,同时工商部门可以委托会计事务所等第三方进行查验;建立了企业信用修复制度,企业可以自行纠错,符合条件可以从异常名录移出;建立了年报工作制度,企业通过工商联络员的“手机识别码”登陆系统网上提交年度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