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将建并购基金推动矿业兼并重组

来源:红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杨洁 2014-11-05 17: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郭亮廷)11月4日,记者从郴州市矿业联合会了解到,日前郴州市矿业联合会与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湘南矿业兼并重组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建立6支矿业兼并重组专项基金,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全市矿业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决定性作用。
  
  郴州市素有“中国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银都”、“中国矿物晶体之都”之称,是国家和省资源开发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点地区,全市矿业企业共达1400多家,涉及勘探业、采选业、冶炼加工业、矿业物流业等。但是从郴州市矿业发展的现状来看,目前郴州市矿产资源开发仍处于转型期,存在资源开发比较粗放、产业融合水平不高,特别是矿业资本市场严重滞后、中小矿企资金链十分脆弱等问题。
  
  此次框架协议的合作重点将是从郴州市矿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出发,按照具体需求和条件成熟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矿业兼并重组系列专项基金。其主要努力方向包括矿产勘查风险基金、煤矿并购基金、有色金属并购基金、稀贵金属并购基金、名优石材并购基金、矿产回收利用产业并购基金以及其他产业并购基金,以助推矿业兼并重组和矿山资源整合转向资本市场运作模式。为此,市矿业联合会将设立全市矿业兼并重组联合服务中心,为建立矿业并购基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市矿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逐步建成后的6支矿业兼并重组专项基金,将提高郴州市矿产资源配置效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导矿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郴州市矿业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