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明清古巷垮塌 修复将尽快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通讯员 汤罗和子 彭国兴 编辑:高芹 2014-11-06 08: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垮塌后的益阳玉陵坡古巷——彭国兴摄影13607379046.JPG

11月2日凌晨,益阳市资阳区明清古巷玉陵坡巷发生垮塌。

垮塌前的益阳玉陵坡古巷彭国兴摄影.jpg

垮塌前的益阳玉陵坡古巷。组图/潇湘晨报通讯员彭国兴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汤罗和子 彭国兴11月2日凌晨,益阳市资阳区明清古巷玉陵坡巷发生垮塌,使这条“中国江南最美小巷”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创。益阳市文物局昨日表示,该局正在商讨古巷修复方案,并将在最短时间内启动修复工程。

  据介绍,玉陵坡巷垮塌事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为了行人安全,古巷的通道已经封闭。益阳市文物局经现场勘探,确认此次垮塌为意外事故,“主要是因为当天下雨,加之古巷两旁建筑年久失修。”益阳市文物局局长曹伟说。

  资料显示,玉陵坡巷、魏公庙巷和灯笼巷3条古街巷属于石码头历史街区,又称明清古巷建筑群,其总体格局在明代形成,现存建筑以清代至民国时期的为主,整个古巷建筑群占地约45亩。

  这三条古巷长且狭窄,两边墙面也较高。专家认为,明清古巷为全国独有的保存较完整“拱券撑墙”风格古建筑。

  曹伟告诉记者,目前,益阳市文物局已经将古巷损毁情况上报给该市政府,并组织专家商讨古巷修复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启动古巷修复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